12/16/2012

喝新鮮薄荷酒釀茶教舞的一天


  週六天氣極好,下午學生來家教,我興沖沖地跟她說:「我們來試一試新鮮薄荷茶加酒釀!」酒釀罐子一打開,天然香甜氣撲鼻而來,家教學生笑得自然又可愛,說:「嗯!好香喔!」

  新鮮薄荷茶加酒釀味道出奇地好!沒有酒味,就只是多了一道清香甘甜的糯米發酵的香味,超讚的啦!

  跟大家報告一下哦!新鮮薄荷茶不加糖加酒釀的味道粉不錯!其實沒有酒味,就只有淡淡的糯米發酵的香味。

  

  下午,在滿室酒釀純香中,我與家教學生邊上著課,邊品嚐多了酒釀自然香甜氣新鮮薄荷茶。

  在我推薦下,她也跑去找我家附近那位推拿師整脊,我順道問了她身體狀況,再與她律動中身體特性對照,試著更理解關於「身體奧秘」的些許什麼。

  她的身體有好些個特性:後頸微微拱起,肩膀與上背寬厚,有些緊張僵直感。腰腹還算柔軟、可律動,然而腰部習慣性朝後彎且已出現明顯的一條凹痕,進行律動時,她往往以後腰及臀部的力量來完成動作,然而這並不是太好的身體使用習慣。

  前幾次上課,我們往往嘗試幾個較簡單的練習組合,好讓她能在不傷害身體的情況之下,進行肢體律動並慢慢改變身體使用習慣,進而尋找身體柔軟度與律動能力。此時因我知道她會定期上推拿師那兒報到,才終於敢教她一些難度較高且更需要使用腰腹的動作。

  跟她上著課,看著她自己複習動作,在某個瞬間,突然有個錯覺:自己好像正帶一個小嬰孩學走路、認識「身體」、發現「肉身」可以怎麼個動法!

  也因今天終於首度嘗試更倚靠腰腹肌肉的動作,讓我更清楚看見,在她的上半身跟下半身之間,出現一道隱隱的「裂縫」,恰恰就在後腰那道細細的凹痕上,那條線在她身體形成某種「斷層」,讓身體能量與力道無法連貫,以至於當她在做某些動作時,發生「身體右半邊完成一部分動作,該律動自發的能量卻無法流到左半側,以至於使用臀部與大腿甚至是膝蓋來接續動作完成」的現象。

  在她身上發現這有趣的現象,我沒有任何科學解釋或聰明對策可提供,就只能盡量貼近我所觀察到的狀況,以笨拙筆觸,為她與我自己輕輕記下。

  課程最後,我放了音樂,讓她練習,享受一下「自己跳舞」的單純樂趣!

  

  在網上找到一位陳醫師文章,提到所有過敏患者幾乎都有慢性食物過敏問題,吃酒釀可使腸道菌種平衡,進而減輕過敏症狀。這讓我對酒釀更為激賞了!
  上課前,正當我加了一匙酒釀到新鮮薄荷茶裡,興奮地跟學生說:「聽說酒釀可以豐胸,送我酒釀的這位年輕女孩兒的胸部真的很大!看來酒釀豐胸功效確實名不虛傳!」

  學生問:「那她皮膚也很好嗎?」

  我想了想,說:「還不錯呀!白白嫩嫩的,皮膚很細緻!」

  她說:「對呀,聽說吃酒釀,對皮膚很好!」

  呃……,我跟酒釀真是一場相見恨晚哪!
  

  是說……,如果來個「買酒釀,送【偏不叫她肚皮舞】」活動,這樣會不會一刷很快就賣光光,馬上準備二刷?

  呵呵呵……(永遠天真樂觀地傻笑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