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2

一場豐盛


  與 S 的家教課證實我對學生的指導已然進入嶄新境界!

  我請 S 先讓我看過她的編舞雛型,迅速點出可以改進的地方,告訴她她尚未聽出的音樂轉圜何在,以及可以怎麼呼應這段音樂地跳舞。簡短討論後,明快地要她直接在我家用我建議的方式重新編舞──以這小妮子的個性,放她回家,她勢必又要給我磨菇很久,下禮拜依舊端出一團糊狀的東西給我看!為了讓家教課達到最高效率,我只好這般毫不留情地逼她了!

  當她蹲在我家冰冷地板上,克勤克儉數著一二三四地編舞時,我則抱著小枝枝,舒舒服服躺在溫暖床上,等她寫完作業再叫我起床!熊熊之間,我竟然就這樣達到先前跟某位很愛挖鼻孔的小姐所說的心願:「我的夢想,就是有一天可以抱著小枝枝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教課!」

  待她約略編完舞,跳給我看,剛從床上爬起來的我,還是有辦法條理分明地一條條列出所有她可以改進跟做更自由創造的地方,而她則忙著拿起紙筆,慌亂地做筆記!當下這場景真的很像蔡董在跟小秘書交代事情,然後小秘書忙著寫筆記這樣,哈哈!

  是說我要把這個心得給 PO 出來嗎?這樣費鼻費太囂張?費鼻費嚇跑原本想找我家教滴倫呢?嗯嗯嗯……(陷入昏迷性的長考中)。

  可我向來真心認為學習者遇到我這樣的教學者,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我從來不用一套制式固定教材來餵養所有人,向來更著重於將「知識」、「技藝」與「方法」教給學習者,讓所有課程學習成為豐富她生命的養分,鼓勵學習者自由創作呀!

  

  下課後,與 S 一同吃晚餐,再去佛化人生,眨眼間,就把S剛繳的家教學費給花光光了!明明只是想來看看牌卡,買買酥油燈跟鼠尾草,哪知竟然敗了一副塔羅跟兩本書回家!可我超喜歡這副塔羅的畫風,優雅細膩中,暗藏詭譎深沉的幽默感!

  奇怪的是,付了錢之後,老闆娘竟然沒送我旺旺!

  天哪!怎麼會這樣!

  難不成老闆娘已經不再愛我了嘛?嗚嗚嗚……。

  

  雖然三兩下就把賺來的錢又給送了出去,可我很喜歡金錢資源在手上流轉的方式,讓我領受到一份很真實的豐盛喜悅,我可以靠我的知識、技藝與工作付出,養活我自己,滿足個人欲望,我的個人欲望並未旺盛複雜到讓我所賺取的金錢難以滿足,且金錢在我手上的流動甚至足以逐步餵養我的沙漠夢想計畫。對我來說,這便是一場極為真實強烈的「富足」。 Je suis tellement riche, moi …..

  

  在佛化人生買了【時光守護者】Mitch Albom大塊文化2012),不知為啥當下就是很想買這本書。回到家,不到三個小時就把書給讀完了,看到最後,眼眶有點濕,很深很真地感受到神對世人的慈悲與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