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12

家教.可!


  好意外地發現新家空間寬敞,讓我可以在家裡以輕鬆自在的方式,做舞蹈家教.電腦可用來播放舞蹈影片、進行講解,家裡也有音樂播放器材,現只須加上一面大鏡子,幾乎所有設備都有了!

  午後陽光燦燦,我開心地拿起相機,拍下「舞蹈家教教室」,將植物拿來做擺設,好讓畫面美些,更吸引學員來家教.怎知盆栽一放下,小枝枝馬上二話不說跑了過來,蹲在植物旁邊不肯走!

  照片裡,映著陽光、擺著植物還有小枝枝蹲著的那面牆,就是預計要擺放大面鏡子的地方.

  

  陽光中,小貓咪親親植物們,根植物問候!

  

  很可愛地蹲在植物旁邊,堅持不肯走!

  

  低頭聞一聞植物們的味道.

  

  看著植物的小貓咪,心裡究竟想些什麼呢?

  

  小貓咪好喜歡靜靜沐浴陽光中,有生命陪伴.

  

  拍完照,我移開植物,鋪上貓咪的小毯子,小枝枝飛快跑了過來,躺在毯子上滾來滾去!

  

  開始洗臉臉、翻滾.

  

  不一會兒,小貓咪便安詳地進入睡夢中了.

  小枝枝好喜歡曬太陽,或許這是我從摩洛哥回來,將她接回我身邊以來,讓她睡得最安穩的一次吧!

  

  週一晚上去看遼寧街場地,大失所望!

  那兒雖然乾淨完整且交通方便,卻比預期中小,就舞蹈課來說,不算太適合,但場管相當友善,會給我非常充裕的使用時間,一租幾乎就是一整晚,不會有人來趕我與學員。

  有點不知道還要不要開課?當初我把綠蔭教室便宜的場租回饋到學員學費,此時突然換場地,場租與許多條件也不同了!換算下來,我可以拿的鐘點費真的很低,近乎做白工!

  我一直很盡心盡力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為止,包括尋找適恰場地與最友善的學費。突然發生這等不在預期中的變化,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為什麼做這些事?

  我曾經非常有擔待地願意不顧一切撐起一個空間,好讓願意與我學舞的人,都能發現一扇打開的門。但此刻,我突然不再清楚自己究竟是為了誰與為了什麼,埋首做著這些事?

  

  這是從另個角度拍的遼寧街場地,真的是不大。

  當我想到我的學員們必須在這等狹小空間內學舞,心裡真的很難過!

  生命永處於動盪的是我,想法與內在狀態不停變動的也是我,卻也牽動身邊對我最最支持的人,不得不跟著我到處流浪地上著課,不僅小枝枝處於不安狀態,連一心想跟我上課的學員,也只能等通知等我找到教室。

  總覺祂安排了一個窘境,讓我好好好思索自己在這當中的取捨。

  心裡好難受,說不出的難受。

  一個人很認真努力想提供最友善的上課條件,卻突然發生意想不到的巨變!

  不是因為我無法承受困境與磨難,難過的是當我覺得自己的努力與堅持終於有那麼一丁點正向回報時,整個情境又順間將我打入比之前更尷尬的窘境!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我走得過!但每一次,我都無法不難過。

  我很清楚自己的人生正在轉向,或許上天正提醒我,要更專心專注地去走一條非關舞蹈的路吧!

  

  天無絕人之路,種種看似阻撓我開課的因素裡,或許只是藏著祂要我嘗試另個方法來達成夢想的訊息。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從來只當是祂的祝福,要用最快最好的方式,讓我心想事成:帶著豐沛資源與足夠人脈,早日回沙漠創造!

  或許,祂真的是要我更專注地去發展舞蹈家教,不再是灑網一般地試圖改變他人,或是憑著一股熱情蠻勁地起身與主流價值對抗!而是專注細膩地好好去教幾個真心願意跟我學舞的人。

  就是把愛知識經驗與技藝,傳承給真心想要的人,在我離去前。

  這樣的教學訴求,或許也已經不是小班教學可以達到,而必須是一對一家教課程了。

  

  在此大聲召喚所有想找我舞蹈家教的人,快快與我連絡唷!

  保證絕對物超所值!

  我說過,當我在巴黎學舞時,身分是窮留學生,那種很想學舞但繳不起學費的感受在我身上的印痕太深太深,以至於當我開始授課,向來努力提出最優惠人性的學費,希望能讓任何想好好學舞的人,能在壓力最少的情況下,固定長期地學舞!

  想上課的同學,動作要快唷!

  時段一旦被訂走,就是被訂走了,先搶先贏哦!

  翅膀向來呼應風的呼喚,我從無法預料啥時將隨著下一場揚起的風,遠颺到他方流浪!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忽然想到曾經去過北投新北投71園區 (原本式閒置的國小校舍),那裡有大間舞蹈教室。也許你已經查過北市文化局的網站了?
http://www.culture.gov.tw/frontsite/space/artSpaceAction.do?method=doRehearsalList3&subMenuId=4902#

Jala 提到...

場地的考量點真的很多
又要夠大(不然很難跳)
場租要便宜(不然就是我在做白工)
然後交通方便, 地點要好
(不然大家就會嫌太遠, 不克前來)
然後這個藝響空間還要願意租借給個人而非限定藝文團體

我記得妳說得這個場地交通不太方便
如果我改在這裡上課
學員人數會少之又少啦 !!!

ikea 提到...

好愛小枝枝,
她一定有個充滿陽光和豐富生命的原鄉。

Jala 提到...

呵呵!是啊,小枝枝真的好可愛,非常體貼,
雖然很驕縱任性,但也有她懂事的地方。
有時還會讓我覺得她為了配合我,
已經到了很委屈的程度了。
我完全不敢想像等我要回沙漠時,
小枝枝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