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12

首次在家家教


  週六上午,進行第一次「在家家教」,特地趕在這之前,請玻璃行師傅將鏡子送到家裡來。這淡金邊框的鏡子頗重,本為直立式,我顧慮到跳舞的移動性以及教舞時,我必須在鏡子前示範,跟同學一起做動作,便請師傅將鏡子橫擺。
  昨晚趕到家樂福,自己扛了兩個最便宜的櫃子回來,跟大花借螺絲起子,自行組裝。今早等學員到了我家,請她幫我將鏡子扛到櫃子上,便大功告成了!
 

  

  頗喜歡這個壁貼,想買來貼在鏡子旁邊的牆上,紅色鼓跟黑色電腦牆上那一塊。黑色樹幹還蠻搭配地板顏色,紅色貓頭鷹看起來可愛又喜氣洋洋!

  

  今天是與這位初次見面的同學的第一堂課,仍以埃及樂舞文化介紹居多,一起在我電腦前看了舞蹈短片,稍稍解釋舞蹈與音樂的基本概念,了解同學的學舞動機,後來只剩半小時可以動身體!若不是她趕著中午上班,我好想跟她說:「一個半小時鐘點費,我願意上兩小時!讓我們把這個段落練完妳再走!」

  

  上課時的對談,不時讓我處於雙重詫異!

  詫異於她試圖藉由音樂舞蹈獲得的,與我平日試圖在課堂上給出的,是那樣吻合。亦詫異於為什麼像她這樣的人如此少?讓我在台灣舞蹈教學上走得如此寂寥坎坷……。

  她說:「台灣多數人對於身體是沒有什麼意識的,所以不會意識到更深層的問題與需求。」

  懵懵懂懂間,我好像懂她在說什麼,畢竟並不是每個可以律動的身體都是在清明意識中動著,更遑論是向內走亦或自行創作這件事了。

  上完今天的課,我很開心!因為我遇到一個同樣渴望藉由舞蹈往內走的人……。

  走進這層樓,在財神爺門簾指引下,同學很快就知道我住哪間!還說這兒環境頗佳。呵!希望我能在這寬敞明亮的私密空間,帶著愈來愈多的人,溫柔細緻向內走,尋找與潛藏底層的自己相遇、讓身體隨著音樂舞動的歡喜與自由!
 

  

  小枝枝真的好乖巧,我們上課時,小枝枝第一次看到這位同學,害怕地躲在床底下,約莫一小時過後,她慢慢爬了出來,趴在床上休息。

  上完課,我送同學去搭捷運,回來時,看見她習慣性地遮臉睡覺覺,一派安詳!

  

  呵,此刻大花一定感慨萬千!

  當初叫她「大花」,是因為她是「張家姊妹花」的姐姐,那時她耳提面命叫我不可以用「大花」稱呼她,以免人家難以想像本尊其實是個氣質高雅、儀態萬千的美人兒!哪知,在FB上這樣叫著叫著,星火燎原般地,愈來愈多原本就認識大花的人也開始改口叫她大花了!

  今天,我告訴愈來愈像我保母兼經紀人的大花:「李老師幫我安排高雄警廣電台的訪談哩!這樣我可以紅到高雄!順便搭船出港,紅遍整個太平洋!」

  大花想都沒想,說:「跟李老師說大花謝謝他!」
  天哪!不過幾天光景,竟連大花都開始自稱大花了啊!

  結論:勝利屬於能堅持的人!^^y


  
  我個人真心覺得「大花」是個好名稱,格調高、格局大。例如牡丹就是一種典型的「大花」,一整個花開富貴,喜慶年年呀!瞧人家孫翠鳳演的【牡丹花神】多受歡迎!所以說,「大花」真是個好名字,值得用心體會呀!

  

  雖然我的人生以一波三折居多,但最後總能有驚無險、化險為夷,柳暗花明又一村,不僅沿途時常遇見像大花這等「保姆」……,呃,我是說「貴人」的出現,連番而來的挑戰無不是淬鍊我,讓我在最短時間、以最少成本習得所有我該學習的種種世間事。
  與綠蔭教室雖說有緣無分,卻讓我突然清醒先前打算自己開辦個人舞蹈工作室的計畫恐將拖延我回沙漠的進度。在大花牽引下,讓我與新店這間獨具教育理念的安親班開始建立緣分,慢慢與不同領域的人取得聯繫。從「人」的角度來說,這樣的安排其實是更好的,因我不用單靠自己辛苦地招生,將學生拉到離捷運站稍有距離的綠蔭教室,而是走入一個早有人聚集之地。
  很深地,我感受到自己活在富裕自由中,那樣的「富裕」與「自由」在於我總有機緣實現所有我想做的種種。到頭來,宇宙總是呼應我內心最深刻強烈的渴求。
  我從不懷疑自己想回沙漠做的事情終得以被成就,當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看見宇宙如何回應我的意念與渴求。
  每天,都有人鼓勵我,就像有人暗自懷疑我是否真能完成夢想一般。我將鼓勵與支持收下,讓各種質疑輕輕自身邊過。我愈來愈常訝異於人們似乎將「實現夢想」想得太過艱難!生命,不過就一個過程,只能好好被「活過」,無法被「擁有」與「定義」,所以還能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呢?即便人不曾好好地「活過」,從不知自己是誰又是想要什麼,生命都終將走到盡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老師方便告訴大家 家教地點大概位置和 費用嗎? 謝謝!

Jala 提到...

上課地點在我家啊,離七張捷運站幾步路而已,
確定要上課,我會給詳細地址跟我的連絡電話,
保證絕對找得到!
我畢竟是在自己住家上課,不好公開住址啦!

費用的話,也是私下談哦!
歡迎感興趣的同學E.mail 給我:jaladanse@gmail.com
目前我給的家教費很優惠(畢竟才剛開始起步嘛),
同學也不用另外付場地費,
但以後會考慮微漲,
初期就開始上課的同學,可享受此時優惠價,直到不上課為止。
但價格不方便對外公開!因為我不好讓人家知道我真的收費非常友善,
打壞坊間舞蹈老師的市場行情啦,哈哈!

目前週末時段很搶手,非上班族請優先考慮週間白天時段,
想跟我訂時間家教的同學,動作真的要快!
時段先搶先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