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2

兩個面向


  打從這個部落格開張以來,我幾乎可說天天寫網誌,這回隔了十天未更新,幾乎是破紀錄性的事蹟呀!

  接連收到幾位朋友的關心,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

  我很好,沒事,只是忙著做另一項創造性工作,也因這陣子氣候多變化,讓身體極度不適,便怠惰了書寫呀!

  

  生平第一次開的小小班已經正式啟動,招生與上課狀況遠比想像中順利,課程進行得相當愉快!教室空間雖不大,然而學員人數少,上課時間短,讓我可以在較不疲憊的狀態下,好好地帶一堂課,課程品質遠比社大好上許多,彼此間的交流分享及空間裡的氛圍更與社大極度不同

  社大教學之於我,「淑世理想」與「理念宣揚」的成分是更重的,反倒真的是在自己開辦的小小班,才更接近我想給的舞蹈課程樣貌。

  呵!我很高興可以開出這樣的班級!

  神哪!請為我帶來更多自己開課的機會吧!

  

  神奇的是,在週三自己開辦的班級裡,這期所有初階學員無一不是渴望在音樂舞蹈實踐裡,與內在自我取得聯繫的人兒們,這是一群喜好身心靈課程並傾向往內底挖去,更深更真地向內走的人兒們

  能與同質性這樣強且訴求一致的學員一起上課,給我極大的驚喜!更是全新經驗!課程進行中,除了將自己所學與深深相信的那些樂舞滋養與眼前學員分享,我更是用心感受,捕捉每個當下的靈感,試著尋找出最最適合這群人的帶課方式

  已連上兩堂課,解釋了音樂,教了些基礎動作,我很快地帶入讓學員自己聽音樂動身體的練習,要大夥兒自由地隨著音樂在空間裡走動,並在音樂與律動中,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給未知的自己也有機會被自己給發現

  我不斷告訴她們:在傳統舞蹈中,身體與土地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試著在動身體以及腳下每個步伐中,重新感受自己與身體身體與土地之間的連結關係

  這是一群渴望向內走的人們,所以我知道她們在本性上就很能接受這樣必須學著專注與內在自我取得連結的練習遊戲

  

  進階班著重的反而是更高層級的身體技巧,所有來上課的學員,全都是跟了我一段時間的舊生,早在第一堂課一開始,我就教了些較難的舞蹈動作,第二堂,持續練習,且是一再地反覆跟著音樂做練習,因為我要學員慢慢在肢體動作中,吸收音樂的感觸

  免不了一再做著細部動作糾正

  這畢竟是進階了,不再是入門性質較強且更著重在舞蹈文化介紹與公民美學培養的社大課程,上了進階,我對學員在基礎動作姿態與舞蹈技巧的要求都大為提高

  

  同樣接連上了三小時課程,我的精神與體力耗損程度卻遠低於在社大一堂課

  或許真的是因為這樣的課程更接近我最想給的吧!

  這班初階的走向,符合當年在巴黎學舞的我的某個部分,試圖在埃及樂舞學習與實踐中,讓前所未知的潛力有機會發展的那個我,一個用力向內走往深處挖去,期盼讓每一個人生經驗都能成為豐富生命的沃土,甚至渴望安慰於內底陰暗廢墟隱隱哭泣的內在小孩並將光與愛,以及喜悅力量,帶向最最陰冷孤寂的角落

  而進階呢,則是對舞蹈的熱愛對藝術的執迷對文化的歡喜,以及自由創作的渴望。恰恰是在為進階備課與授課過程中,讓我往昔對舞蹈的熱情再度被喚醒。

  

  若說埃及樂舞帶給我最大的禮物是讓我得以知道自己是誰激發前所未有的創作潛力,進而產生大膽走自己的人生之路的勇氣,那麼此時自己開的這兩班幾乎可說以不同方式呼應了埃及樂舞在我生命中所造成的巨大影響與轉變

  很是感恩,祂給了我機會,讓我可以順利地開了這樣的課程!

  甚至發現,祂已然呼應我先前的召喚,讓會喜歡我的課程的學員帶到我跟前,讓我的學生發現我!這是為什麼初階與進階學員的同質性及基本訴求竟神奇性地如此接近呀!

  

  也因此,我誠懇真心地祈求祂,盡快帶來更多讓我自己開課的機會,不僅讓我得以用更貼近已心的方式帶課,也讓會喜歡甚至需要我這一套獨特授課方式的人們,可以從我的教學中獲益,進而發現更深層的自己,取得更大的生命歡愉與坦然當自己的自由!

  

  我真心地希望能夠以自己的能力知識與才華,造福他人,亦為我自己帶來金錢資源物質與人脈上的喜悅富足!且是極為大量質優的富足豐盛!

  

  這,是我對天地發出的召喚,是我對宇宙下的訂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