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2

緩慢創作中


  這個周末,多數時間都用來睡覺,腦袋較清醒,精神也較好時,便開始整理撒哈拉影音,努力構思敘事架構,挑選可用的片段。

  東西真的好多!

  整理工作雖然細瑣且令人疲憊,總覺是件好事,畢竟當手上素材是豐富多樣的,就不怕沒東西可用呀!

  反覆挑選可使用的影音,整理過後,開始寫起旁白,隨即發現:這根本是一場「看圖說故事」的努力啊!

  斷斷續續寫了一整個週末,大致想過可搭配的影音畫面,寫著寫著,發現自己竟然就這樣「意簡言賅」地寫了三千多字!

  三千多字……,唸起來要多久啊?這樣片子會不會太長?

  哎唷……,實在是趕著五月底要寄出去,現在得先弄出個改良版,也只能等未來時間較多時,再全部重新整理了!

  

  清晨,我把旁白寄給宜嫻,請她幫我讀稿,再將聲音檔寄給我,讓我持續做剪接。

  真是感謝她願意出借聲音,幫我一個大忙呀!

  只剩兩周就截止,希望趕得及,呼……。

  

  另外還要忙一個申請補助的計畫案,也是得趕在五月底寄出……。

  

  這兩天才終於有腦袋來想自己開課的事情,還是得承認自己對「賺錢太不積極了!

  對「工作」與「做作品」倒是極度投入,呃……。

  連續在社大辦了三場撒哈拉講座,意料中地在想法上帶給自己不小的衝擊,與朋友討論帶來的回饋,激發自己重新剪接的動力,並決定積極地尋找更多放映機會!這一忙,竟又慶幸自己先前沒接太多掙錢的工作,否則根本不可能釋放出此時相對自由靈活的創作空間與時間哪!

  

  啊不過,該動的,還是要動!

  我自己在外頭開的班級,將於六月六日星期三晚上開始,敬請期待!

  另外一個好消息就是:上課場地快借到了,呵!

  好像一旦開課時機到來,我也愈來愈準備好要自己開課,先前一直讓我鬼打牆的場地問題,就這樣迎刃而解了!而且地點就在交通便利的善導寺捷運站附近咧!

  此時回想,或許當初一直卡在場地難尋以及我自己對招生的恐懼而無法開課,同樣是為著讓我在五月份釋放出時間、空間與精力,好用在影片創作上吧!

  這一切,果真是冥冥之中啊!

  許多事,祂全為所有人做了最好的安排呀!

  

  貝都因男人自從有了亮亮那頭駱駝,雖無法瞬間致富,但感覺得出來那頭駱駝漸漸帶給他較一無所有者稍多的工作機會。偶爾,我會聽到他說駱駝出租一個晚上,讓他賺了一百塊,或者是他帶駱駝加入朋友的工作行列,帶觀光客到沙漠過夜,讓他賺了多少錢等等。

  雖然收入依舊不多,但至少較先前改善呀!

  每回當他多賺了那麼一丁點錢,總不忘滿懷希望地告訴我,他要把錢存到郵局戶頭裡,等他攢夠辦理銀行財力證明所需的基本門檻,就可以去辦台灣簽證,飛來台灣找我了!

  我永遠笑而不答,心裡很清楚要他靠自己攢夠銀行財力證明的資金,近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呀!

  

  有時候,我會深刻地意識到自己必須更認真努力地賺錢!因為接下來這幾年時光,在我與他的關係裡,我勢必是那個必須承擔更多經濟支援的人。

  但我卻又如此堅定溫穩地向前行,不急著掙錢,因為我太確信祂不會虧待我,不會要我去做一件非創造性、讓我不開心甚至是具有傷害性的工作,就只為了讓我多賺一點錢。

  最讓我花時間與精力的,永遠是「創作」,無論是舞蹈、教學、書寫亦或影音。這些個「作品」從來沒能為我賺進大桶金,卻為我累積無形的財富,無論是讓我愈形提升內在能量,亦或讓我與某些人結緣。

  我相信祂要我從「金錢議題」當中學習的,絕對不會是盲目的財富累積,因累積背後往往是對匱乏的恐懼,然而神是喜愛笑聲的,祂不會要我為了恐懼憂慮而去做一件事。

  我願意相信財富得以被創造,資源是在分享與流通中,讓更多人獲益,朝向均富共享的世界。

  我不需要「多」與「量」的飽溢才會覺得「滿足」,然而當我看見世間能因我的真實作工而換取更多喜悅笑聲,便知我是走在一條讓自己也讓他人都得以富足的能量流通之道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