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2

辦公室人生最後一天


  長達兩個月的辦公室人生已然告終,只覺大大鬆了一口氣!

  天性讓我難以成為適恰的「辦公室動物」,若非先前歷練,我根本在辦公桌前坐不住哪!一年多的短暫體驗,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夠了!雖然接下來得再度面對漂泊不定的人生,但我仍寧願選擇在居無定所的浪蕩生涯裡,尋求無限創造可能,與更為喜悅豐富的內在能量。

  一旦擺脫被辦公室綁住所有時間的生活,便更能自由勇敢地在生命中好好闖一闖!

  無論好壞,至少都是自己的選擇吧!

  

  在這台北辦公室,只當兩個月短期工的我,只想以最低調安靜的方式,不引起注意地走完全程,獨坐角落靜靜做事,耳邊不時傳來同事們的金錢焦慮,以及另謀他職亦或自行創業的想望,然而羈絆與困難總是那樣多,家庭、小孩、年紀過大、資金短缺以及種種,讓離開辦公室的念頭永遠只在嘴上響著,難以落實為具體方案。

  或許每個人的人生各自有著自己的難處吧,我這不安份的靈魂,永難以在固定規律的生活步調裡安歇,無法為任何世間羈絆所綑綁,我無法體會人怎能在辦公室裡活得快樂,就像上班族無法想像我怎能如此過日子一般。

  上週一在文山社大,正式上課前與幾位早到的學員閒聊,其中一位媽媽突然問我:「老師,妳還玩不夠喔?」

  我愣了一下,問:「啥意思?」

  她說:「妳應該趕快去工作啊!」

  我一頭霧水地說:「我不是正在工作嗎?」

  她說:「這不是真正的工作。」

  我問:「那什麼才是『真正的工作?」

  她說:「例如到公司上班,到學校教課。」

  我問:「為什麼?」

  她想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

  呵,或許這正是許多人對我這種過人生方式的想法吧,類似「不務正業」地活著,然而我完全無法過「一般正常人的人生」,那讓我深感寂寥空虛,索然無味,我相信若我選擇來到地球走這一遭,一定是有著更貼近我心的驚喜事情在等著。

  事實上,若非我確定自己非回沙漠定居不可且一定得前往埃及一趟,此時的我,根本不可能有力氣與意願面對在台北的生活。對我來說,在每個當下,我只是認命、努力而誠懇地當我自己,以我如是的樣子,雖然有時當自己,真的好累、好挫折,然而除了坦然當自己,我同樣當不了別人,根本毫無選擇呀!

  

  上班最後一天,匆匆過完了,辦公室依舊不免俗地為我這短期工「歡送」一下下,我多少感到尷尬!

  稍稍延遲下班,隨即不回頭地走出辦公室的遮蔽,坦然迎向未知的人生挑戰!

  無論如何,我終於可以好好大睡一場!這種白天上班、晚上教舞,一週工作七天的日子是真的會出人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