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2

療癒的一天


  接連工作六天,今兒個難得休假,真是大大鬆了口氣!

  雖然辦公室氣氛融洽,工作份量不重,但每天上班的日子,仍讓我覺得十分疲憊,休息不夠,睡眠不足。好難想像那些時常加班的上班族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啊?!

  

  睡到十點才起床,整理打掃後,前往東區,與Teen碰頭,跟她約了要做靈氣治療實習。

  聯絡時,她問我,希望藉由靈氣治療,達到什麼樣的目的?

  我的目的很簡單囉,就三個:一、治百病;二、回春;三、預防未來所有疾病。

  怎摸樣,粉單純,粉簡單吼!

  

  此時我住交通方便的大安區,平時去景美打工,有兩班車可搭,74284

  74 會繞路,搭284 稍快些。上班等車時,一見到284,我就有一種:「遇見民族救星!」的感懷與激動。

  昨晚,iryab 問我跟 Teen 約哪兒?

  我說了地點,她馬上說:「那裏我知道,74 公車有到。」

  今天出門前,我還特地上網,確定到時要在哪站下車。

  為了避免遲到,中午還特地提早出門,過了馬路,看了貼在公車站的74 路線圖,確定上頭確實有預定抵達的那站,而且距離不遠,開心極了!

  怎知,不一會兒,284 公車到了,我竟然就這樣滿懷信心地上了車!沿途還很開心地聽音樂!直到公車到了市政府捷運站,我突然發現不對勁,探頭探腦地往貼在公車裡的路線圖觀望,站在我旁邊的一位中年婦女問我想在哪兒下車?我說了站名,她說:「這班公車不經過那兒啊!」我這才意識到,我的大腦知道要搭74公車,但我的腳竟然就這樣快快樂樂地上了284而且都沒有跟我的大腦說……。

  正當我思考該如何處理,才能抵達跟 Teen 約的地方,那位中年婦女說:「這下妳只能搭捷運了,等一下在市政府站下車。」旁邊另一位中年婦女主動答腔:「不用啊,直接坐到永春站,再搭捷運,比較快!」

  待我抵達,仍是遲到十分鐘哪!

  趕路時,腦中不斷聽到iryab 的聲音:「妳真的很誇張咧!連這樣都可以上錯車!難怪連不認識妳的人,都覺得妳看起來就是會迷路的樣子!」

  吼!幹啥這樣講,我跟台北不熟,而且我很少來地球,好嘛!

  

  這是我第三次見到 Teen,每次見到她,都覺得她長得不一樣!一種很實質且是物質性的容貌上的變化。我每次在見過她之後,就會完完全全想不起她的樣子,而且原因肯定不是老人癡呆症!

  對我來說,Teen是一個沒有性別的人。

  這意思是,性別在她身上並不重要。

  靈氣治療的事,下次再寫,今天太累。

  Teen幫我做靈氣治療時,很少頭痛的我,竟然開始頭痛,尤其是左半側跟頭的上半部,一直痛到現在。

  

  做完靈氣治療,隨即去看中醫,還約了 iryab 來照遠紅外線。

  針灸時,我一直睡,醫生很激動地說:「妳睡了好幾次,妳知不知道?為什麼妳在家裡反而會睡不著?可是妳在這裡很好睡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妳這樣馬上睡著哩!」而且竟然還激動地跑去跟 iryab 說我一直睡,還睡到打呼!

  醫生……,你幹啥這麼激動啊?是沒見過身心俱疲的星際旅人喔?

  

  晚上回到家,收到瓊文的信,真的很感動!

  基於各種因素,她無法來上課,但因為擔心我在北投社大的課開不成,依然特地跑去報名,給了我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也就是說,她根本不可能去上課,依舊去報名繳費,好讓我的課開得成!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生命裡遇著好些這樣善待著我的人。

  有時候,我自己也知道,好些學員好像真的就是很喜歡我這個人,她們其實比較是衝著我來的,舞蹈是順便……。

  呃……,這表示我應該改行嘛?

  

  身體好累。

  頭在痛。

  要去睡覺了。

  Iryab 還在針對搭錯車一事地困擾我,嘰嘰叫地說:「妳真的很可怕咧!妳上284的時候,人在想什麼?妳上車為什麼不問司機?旁邊的婦女只是怕妳又在那裏迷路,不知道市政府捷運站在哪裡,所以叫妳直接坐到永春,下車捷運站就在旁邊。連婦女都知道不可以讓妳在市政府附近下車,妳會迷路。妳今天搭了235回家,下次可能又會搭錯車了……。那附近還有278,也會到妳家,妳是不是覺得很難抉擇咧……。不過兩台車坐的地方是不一樣的,這也省了妳很多麻煩啊!」

  吼!不要再打擊我搭公車的自信心了,我的頭都痛了起來……。

  

  

  

  

  

  

  

  

  

  

4 則留言:

iryab 提到...

我哪有這麼咄咄逼人!你醜化我~~~

我覺得醫生真的覺得你很好睡...他想知道為什麼你累到每次都來睡覺,他不知道你都半夜不睡...

小枝枝一直跑道烘被機的氣墊上!好不受教!

Jala 提到...

我哪有醜化妳,我只是原音呈現!
下次錄起來,放給妳聽!

那妳下次還可以跟醫生說"不明存在物"的事情。

小枝枝的樂趣不過就只是尋找溫暖罷了,
妳就讓她開心一點嘛!

iryab 提到...

醫生會說絕對是你沒錯,因為你連睡在診所都可以打乎了,何況睡在家裡的床上,絕對也是亂翻亂動毫無意識!

問題是她胖到會把東西壓壞阿...請問蔡媽媽要賠嗎...而且她好過分喔!把他抓起來他還會故意倒下黏在氣墊上,這麼不想起來歐!

Jala 提到...

吼!拜託!難道妳不知道我部落格上有多少粉絲正含情脈脈地看著我嘛?妳一定要用"睡在診所打呼"這樣的字眼,來破壞我在她們心目中完美又性感又優雅又睿智又嫻靜的形象嘛?

唉唷,不要否認了啦!快跟靈異節目聯絡,叫人來拍妳家的"不明存在物"啦!
小枝枝!我們要上電視了哦!

小枝枝的肥,也是妳養成的,好嘛!
明明是趙飛燕,硬是被妳養成楊貴妃!
那妳就當泡湯中的楊貴妃趴在妳的烘被機氣墊上,
就會整個充滿古典優雅又慵懶的美啊!
還可以跟小枝枝一起唱:"雲想衣裳花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