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2

情人節前夕


  連續上班六天之後,今天休假,終於可以喘口氣。

  昨天 iryab 來看我的新屋,打從一踏進門,幾乎沒句好話!先是檢查牆壁是木板隔間還是水泥牆(這問題,在我找房子時,從不曾出現在我腦海中。拜託!誰會那麼好奇地想知道牆壁的身世之謎啊?),接著還大剌剌地坐在我床上,說啥這裡看起來很「臨時」,從房間沒有對外窗,陽光照不進來,天花板有樑柱,一路嫌到房間裡有味道,還說地板不平!

  天哪,若不是她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地板不平咧!

  地板不平,有啥關係?地球是圓的,妳懂不懂?所以地板不平,啊是又怎樣?

  說著說著,她終於良心發現,努力想了這個房間的優點:雖然沒有對外窗,陽光照不進來,但比較好睡……。

  她一走,我的房間就傷心地哭了!被嫌成這樣,真是叫這內心不曾有陽光照進來的男孩情何以堪?!難道她看不見天花板上的燈是如何像太陽一般地閃耀著嘛?這房間也是很努力地想克服「沒有對外窗」這件事,好嘛!

  回到家,她孝感動天地上網查了房間沒有對外窗,該如何處置的資料,其中一個方法是在牆壁上掛風景畫,而且還要有油菜花田之類,我猜,這應該是類似讓房間開個可以看到風景的對外窗之類的概念吧。

  下午,我靈機一動,想挑張我在沙漠拍的照片,拿去影印店做大圖輸出,就當海報一樣地貼在牆上!

  目前我還沒正式挑照片,或許會挑張有他的照片也說不定。

  啊諾……,我知道很多人都對貝都因男人美麗的容貌感到好奇,以後所有想知道他的長相的人,就來我房間看吧!開放申請哦!可以團報哦!費用便宜算!呵呵!

  

  有件事,真的是被 iryab給說中了:陽光照不進來,比較暗,比較好睡!

  今天不用上班,我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出門吃飯、看醫生。

  醫生看診超仔細的!我好像是第一次遇到看診方式是在肚子上按來按去的中醫,他很細心地問我之前狀況,一直思考該怎麼處理我的問題。在肚子上按了好一會兒之後,他說我「肝鬱」,想先幫我處理一下這部分。

  照完遠紅外線,再去針灸,躺在床上,我小睡了一會兒,好像整個疲憊全上來了,身體好想睡覺,完全無法抗拒地被睡意給捲了進去。

  

  看完醫生,我跑去看場地,看有無可能租用這裡來辦工作坊與週間的小班課程。

  那個場地遠比想像中要來得好上許多!

  原本以為只能容納七、八個人,到現場一看,覺得若有十到十五個人一起上課,應該都沒問題。

  二月廿六日那場肢體工作坊,我原本還辦得有點三心二意,覺得報名人數在七人以上,才確定開課。沒想到我原本預定的參與對象,竟然比較想上周間固定課程,讓我又開始猶豫要不要辦。

  看完場地,走在回家路上,心一橫,決定不管多少人報名,老娘說要辦,就是要辦!

  這個氣魄與決心,是之前在台灣那三年磨練出來的。

  那時每回想辦演出,都得申請經費補助,然而等到確定有補助,才決定要不要辦演出,就籌備來說,根本來不及!那時我就知道了:一旦真心想做一件事,就要有所擔待,無論外在條件如何,都要有完成的行動力與決心!我必須把決定權拿回自己手上,而不是讓他人或運氣來決定我能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包括這回辦工作坊,我都是這個心態。

  若我讓報名人數來決定要不要辦這場工作坊,那就是把決定權交給他人,讓我自己忐忑不安,不知要不要租借場地等。然而,即使報名人數果真達到七人,我收費如此便宜,也賺不了多少錢。既然我貪圖的也不是那一點錢,又為什麼要讓究竟有多少人報名來影響我要不要辦這場工作坊呢?

  更何況,一旦我的心確定要辦工作坊了,就會更專心迅速地寫課程大綱,也會在部落格公布,怎知不會突然有我根本意想不到的人來上課呢?!

  對!我現在就是如此樂觀正向地看待所有事!

  這樣的思維,讓我愈來愈穩定,愈有力量!

  

  我很謝謝大家,盡己所能地為我的未來想方設法,感恩哪!

  昨天與阿香見面,她提議要我試試看能不能去某機構授課,昨晚,我也認真地在網路上找了些訊息。今天,她又給了我其他兩個類似性質的機構,讓我參考。

  那是一些個「又高又貴」的所在。

  這些東西,我全都會去試,或許這是我與之前最大的不同吧!

  以前,我幾乎可說死守社大,因為我被社大「解放知識,建造公民社會」與「學習無門檻」的理念給感動了,以三千塊低廉的學費,讓所有人都可以享受一整學期的優良課程,這不是一件令人動容的事情嗎?!

  然而正因學費低廉,以及好些個因素,讓社大愈來愈像廉價補習班,肢體課程則變成便宜的運動中心與才藝班,連帶讓我在上課時,不得不面對某些不符合我課程性質與走向的學員期待。剛開始,我還可以樂觀地秉持「成人教育」的理念,努力帶著課程往我要的方向走;久了,真的就磨損了。

  那時,每當有社大學員跟我說,我給的肢體課程跟她當初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給她不同感觸與收穫時,我真的好開心!

  但我很高興自己的起步是在社大,在這最最「接近民間」的地方,讓我的課程、教學方式與帶課態度是從底層慢慢向上長出來。也因「接近民間」,讓我更容易遇見溫暖與愛。

  然而此時我同樣準備好想試著走入另個世界,那個「又高又貴」的世界,帶著我的舞蹈課程與撒哈拉計畫,我想讓更多人知道我準備回沙漠做的事以及為什麼,因為我永遠無法預期,未來當我需要時,將會有誰因此而呼應我的召喚,前來協助或共同參與夢想的實踐。

  我把整個路看得很遠,將整個格局擴大,也遠比以往都更有彈性。

  

  或許,真的是命了!

  昨晚當阿香跟我說了那個「又高又貴」的機構,我一下子就忘了名字,晚上遇到 iryab,還給她玩猜謎遊戲,破碎地講了幾個關鍵重點,讓她猜是什麼?

  萬萬沒想到的是,她竟然馬上一猜就猜中了!

  天哪!這女孩兒家好強喔!真不愧是在地球待得比較久!連租房子都想到要敲牆壁咧!超猛的!我真該跟她多多學習才是!

  更猛的是,她竟然有個學姐曾在那兒待過,然後她們這禮拜約了要一起吃飯,問我要不要去……。

  呃……,若這不是「心想事成的徵兆」,還會是什麼?

  大致瀏覽過那些個「又高又貴」的機構的網站,也讓我學著一些自己不懂的事,試著理解這些「有頭有臉」的組織,如何自我包裝與行銷?又是針對哪些社群?

  從巴黎,走進社大,飛往摩洛哥,再回台灣,以不同心態面對社大,進而動念走進另個「高級世界」。仍是同個我,就只是想看看不同的人間景致,畢竟我很少來地球,想多體驗一下嘛!

  

  我的行動力與執行力真的很強,待我與 iryab 的學姐們請教過,就會開始試著擬課程大綱與履歷,拿去投囉!對我來說,只要其中一個上了,就是另一扇門也開了。即使全部槓龜,也無妨啊!無所得亦無所失哪!

  

  今天是情人節,前幾天,iryab 還問我,離貝都因男人這麼遠,情人節到了,會不會難過?

  我想了想,說:「還好。」接著問她:「妳覺得情人節時,身邊沒有情人比較慘,還是情人在很遠的地方,比較慘?!」

  她竟然回我:「我怎麼知道!這要問妳啊,妳經驗比較豐富!」

  什麼跟什麼嘛!這傢伙講話真不得我心!

  

  原本打算今天打電話給他,又想明天情人節再打,卻也知道「情人節」之於他毫無意義,因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情人節」。

  事實上,他連「聖誕節」都不清楚,只知那時歐洲放假,沙漠會有很多觀光客,讓他收入較好些。

  

  晚上出門買菜,回到家,一開房門,手機隨即響起,拿起來一看,竟然是他!

  天哪!摩洛哥手機打給台灣手機,這電話費豈非天價!又怎是他支付得起!

  一接起電話,我馬上說:「電話費太貴,你等我,我馬上打給你!」

  他一直說不要,堅持他也可以花錢打電話給我。短短不到幾分鐘,他就只是想說他很愛我,很想我,他在沙漠一切都好,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然後就一直說,他真的好想我。而我也只能反覆告訴他,我真的很愛他。

  我不知道他必須工作多久,才能掙得這通國際長途電話費?卻是明白,當人在極度思念時,就只是單純地想聽聽對方的聲音。

  遠距離戀愛飽受挑戰,我對自己很確定,對他,則有一份很深的放心。

  他不知道我曾活過什麼樣的過往,對我這人極大部分近乎一無所知,此時更無法為我分攤什麼,我無法與他討論我在台灣的謀生之道與撒哈拉計畫等等。

  但這一切之於我,一點重要性都無。

  「愛」,就是「在」,不需要這人之於我,有任何「實質功用」。

  在這網路發達便利的世代,我與戀人只能偶爾以電話匆匆講上兩句,竟也只是告訴自己:「若神如此安排,就只因為我不需要情話綿綿、朝夕相處亦或情人節大餐來維持一段感情!」

  呃……,我根本就已經是樂觀正向到無法無天的境界了啊!

  這種感情,不是一般人可以談得來的啦!

  幸好我是「狠角色」!呵呵呵……。

  

  

  

  

  

  

  

  

  

8 則留言:

蘇太 提到...

情人節是個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每天開心最重要啦!

Jala 提到...

有蘇太至死不渝,永生永世的陪伴,倫家好開心....(嬌羞地說)。

又:把我兒子顧好啊!等將來他長大了,會賺錢孝敬父母了,我再找妳領我兒子回家啦,哇哈哈哈!

Lach 提到...

你和iryab的互動真的都好有趣喔哈哈~
不過房間陽光照不進來,那的確要多注意,iryab真關心妳!
祝你情人節快樂

Jala 提到...

我叫iryab回,她說她害羞!
那我就只好自己來了!
代誌係安捏啦!
這些年來,都是我在照顧著她啊!
連她對我新房的碎碎念,我都包容了下來,
更何況是把蔡枝養成蔡豬這件事,我都沒怪她呢!
我這麼少來地球的古老靈魂,
難得來一趟,還生生世世地照顧著她,
光是想,就令自己感動不已,哇哈哈哈哈!

又:我的房間想告訴大家,
他雖然天生是個陽光照不進來的男孩,
但他很認份誠懇地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這之前,他不過是間儲藏室,
是朋友為了給我個方便,
請他父母特地清出來,便宜租給我的呀!
沒人會怪儲藏室沒對外窗吧?
所以我的房間一聽到iryab 的嫌棄,
就傷心地哭了呢....。

lach 提到...

哈哈!iryab好可愛!
我也覺得你形容得都好有畫面!

不過我相信這個照不到陽光的男孩,
也會因為你的陽光感到很溫暖快樂~
畢竟還有朋友的熱情出租在裡頭呢!
多了你感覺就多了很多人氣,很好啊!

但就是要注意通風就是了,
妳上回在台灣租的房子,
因為有很嚴重的淤塞狀況,
所以也影響到妳的生活,
接下來記得也要注意現在房間的通風喔!

Jala 提到...

哈哈!謝謝妳!
通風確實是這房間很大的問題,
iryab 叫我買空氣清淨機,
但我只買得起電風扇...。

我決定要挑幾張沙漠的照片,
去做大圖輸出,可以貼在牆壁上當海報,
如此一來,這個房間可不再是陽光照不進來的男孩,
而是每天學歐陽菲菲高歌:
"我的熱情(哈~)
好像一把火
燃燒了整個沙漠
太陽見了我(哈~)
也會躲著我
它也會怕我這把愛情的火....."

蘇太 提到...

都要在香閨裡貼上沙漠男倫的照片了還在這裡虛情假意,哼!

Jala 提到...

幹嘛醬...,偶又迷有規定妳不能到偶滴閨房來看沙漠男倫的照片,倫家偶嘛素對妳一片赤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