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2

一關又一關

  隨著開學時間逼近,挑戰接踵而來,第一關竟不是教學方法的掌握亦或自身舞感的回復,而是最最真實直接的問題:社大招生人數。


  生存與金錢議題是我一直學不會的功課,或者該說,如何面對主流市場挑戰,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得折衷性平衡地生存下去,向來是我難以掌握的大學問,但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勇敢地選擇回來面對,而不是卒仔一般地續約,躲在摩洛哥,用放空與遺忘來換取暫時性的生活津貼。

  所有還沒學會的,真的就是還不會!

  尚未具備的能力,就是有待磨練!

  就是學習!就是面對!沒啥好說的!

  

  一年多前,我極度疲憊受創地離開台灣,逃到摩洛哥,浪蕩沙漠。

  一場極大的放空與休養。

  再度回來,很深的感受是,台灣整體大環境改變不大,帶給自己的衝擊與挑戰仍是那些,我對某些舞蹈精神的堅持與教學理想甚至是我這人的基調與本質,大體上並未改變。然而這兩個多禮拜再度踏上島嶼以來,我極度鮮明細微地感受到許多不同,關鍵點在於我的態度改變,包容性與彈性都更強,心中理想與渴求已不是先前那個,待人接物與尋找出路的方式亦轉變,連帶生活中發生的細瑣小事亦不同以往。

  我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也相信意念的召喚。

  每一天,我都正在為自己先前所做所為與所思所感累積而來的結果負責著。

  幾個月前,我放棄續約的可能,決定勇敢地回台灣面對自己的金錢功課,哪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爬起來!那時,我開始感覺到自己已經準備好要承擔更大格局的承擔,進行更深刻廣闊的創造,也不斷向神祈禱,向宇宙召喚。

  這陣子,我真的覺得當我的念頭轉了,或說當我動了一個念頭,許多事情便開始共時性地發生了,不知不覺中。總得需要一段時間,讓宇宙佈下的那些「線」慢慢浮現,將「線」一條條串起,才能真實看見宇宙究竟為我的願望安排了一個什麼樣的「機會」,讓我完成自己的功課,樂在學習與創造中,並完成夢想。

  也就是說,並不是宇宙替我完成夢想,而是提供讓夢想實現的「機會」,能否讓夢想落實在人間的關鍵因素,仍是我自己的實際作為。

  這次回來,很快發現整體環境與生存挑戰大體上相同,然而圍繞在我身邊的「條件」亦開始轉換,有人離開了,有人默默守著,更有新的人正緩緩走進生命裡來。有些地方已對我關起門,有些仍溫暖歡迎著我的歸來,還有些陌生之地竟出其不意地招呼我前往。

  緣起緣滅中,只願與人之間的相聚相遇,能是一場彼此成全。

  

  在「活著」的過程中,真實感受每天的不同,以及宇宙如何呼應我的祈求,一個線索、一個線索地指引著我。

  現階段,我正面臨「社大招生門檻」這個生存挑戰,面對這每學期必然發生的老習題,我內底有著遠比先前都更堅決樂觀的力量,願意勇敢面對,甚至慢慢學著用新的方式來處理與解決,強烈深刻地相信,即便恐懼擔憂仍在,然而當我能保持樂觀正向信念,所有發展都將導向對所有人最好的未來。

  

  近來該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為了避免遺漏,暫不一一列舉感謝名單,呵呵!

  有那樣多的人願意主動給我協助與支持,為我的生存與未來想方設法,讓我真的好感動!

  好些事,我正努力學習中,不斷面對自己的「有所不能」,努力理解地球的生存之道且學著不抗拒地體驗種種地球經驗。

  雖然吃力,但我很有決心要學好!

  我知道自己選了一條很艱難且充滿未知的路,更得做好萬全準備,將該學的都給一一學起!

  

  某些事之於我,輕而易舉,例如編舞與設計舞蹈教學課程,只要一動念,我幾乎可以順暢自然地迅速完成,各種靈感源源不絕地湧來且讓我樂在過程中!

  然而每天部落格寫一大堆的我,竟然沒有能力寫好那一百字的課程文宣!

  只要關於實際生存操作,我的腦袋,就是一片空白……。

  奕慧幫了我好多忙,昨晚甚至幫我寫了課程文宣,欣儒則義不容辭地馬上幫我發給以前曾上過課的舊學員,並要大夥兒幫忙散佈消息!

  這一切,我真的點滴在心頭!

  我沒有團隊、沒有顯赫家世或人脈,更沒有龐大資本,這一路,從來不是大人物的垂青,讓我有機會實踐夢想,卻是全靠所有相遇者的成全與協助!

  

  很神奇的是,人還在摩洛哥時,我突然被中學同學給找到,還加入臉書同學會,回台灣以來,這些「好久不見」的人兒們,竟在這時侯紛紛跳出來,或給我精神上的支持,或積極地為我的生存想方設法,好幾條線彷彿就這麼地因應我的呼喚,自然而然地牽了出去。

  我不擅交際,更不懂得自我掩飾與包裝,一路跌跌撞撞中,卻又極度幸運地遇到疼惜我的好人,願意主動地給予支持協助。

  很明顯地感覺到,當我人在摩洛哥,決定不續約,要勇敢地回來面對生存挑戰,要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時,祂就已經安排好了一些「線」與機緣,讓我遇見一些人,要幫助我好好完成我該學習的功課。

  我選擇了一條不容易的路,更明確感知祂對我的百般眷顧。

  或許我真的無意間轉出命盤上的格局,或許我真的走上一條不在預期中的路,但我真的覺得無所謂的,畢竟世間沒有哪一條路是非走不可的,只要是能夠讓自己「打從靈魂裡快樂起來」,所有的路都是好的。

  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但我並不宿命,更確信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下了班,跟雅雯碰面,好久不見了呢!

  與嬌豔如昔的雅雯聊了很多。

  我很感動也很感恩,有這麼多這麼好的人一路陪我走。

  

  相信在這麼多人的扶持、協助與祝福之下,我一定能夠把舞蹈教學做得比以前更好,慢慢完成我的金錢功課!

  

  3Q~!3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