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2

就從第一頭駱駝開始

  一月十二日,我的生日,是我起身離開撒哈拉之日。


  只要不在沙漠,我人便是遠行。

  返鄉之路,自離開那刻開始鋪陳起

  

  很感謝阿香,為了協助我攢點摩洛哥創業基金,主動跟我邀稿,寫篇巴黎。

  再度歸來這曾生活了十二年半的花都,只覺這曾是左派思想至熱的國際大城,對窮人愈來愈不友善,物價高漲至不可思議的境地,在右派政府掌政下,許多對中下階層極為重要的生活津貼與補助亦已取消。

  一時之間,面對這城,還真不知該寫些什麼……。

  但,還是得擠出稿子來哪!

  匆匆想了個自己也不是太有把握的議題,雖無泉湧靈感,一月風又寒,仍要自己打起精神,預計明後天步行巴黎,四處拍攝與主題相關的照片。

  事實上,這是我的撒哈拉計畫實踐過程之一。

  三篇稿費足以購買三分之一的駱駝。

  我預計先賺錢,讓貝都因男人購買他的第一頭駱駝,

  這樣他才能不用上山採礦,才能留在村子裡工作,白天掙錢,晚上學讀書寫字,才可能擁有不被當驢子般對待的未來。

  我的夢想很偉大,之為起點的願望卻簡單到近乎卑微,就從一頭駱駝開始。

  我只想用接下來的生命,實踐撒哈拉教會我的「沙漠生命法則」:只要有一丁點水,便足以讓植物生長,進而庇蔭、餵養更多生命。

  每一天,我都活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

  

  愛的力量無限大……。

  

  永遠青春熱血第滿懷理想的我,同樣務實地明白這條路有多麼不易。

  但,我不會放棄的!

  甚至要把這過程完整記錄下來!

  只要有一個人成功實踐夢想,勢必鼓勵更多人朝著內心呼喚啟程!

  我雖無顯赫身世亦或豐沛資源,然而這一路,總有大大小小貴人幫著我,一一實踐夢想。

  每一個小小的機會,都是讓夢想終得以實現的希望,即便微弱,都於天上發著光。

  也因此,我動念將實踐撒哈拉計畫的過程給記錄下來,不逃避挫折與困難,因這是實踐夢想的必經歷程,卻更要放大來自他人協助的溫暖力量,以及自身內在的豐沛能量、勇氣與希望。

  我依舊固執傻氣地相信「愛」與「正向信念」的力量無限大,只要我秉持樂觀喜悅力量,日日朝夢想走去,或許實踐的方式未必是自己當初所想像中的樣子,但所有夢想終將實現,因這是宇宙自然法則。

  

  決定以【走在光與愛的返鄉路】為文章標籤,紀錄接下來歷程,尤其著重來自他人的回饋、協助,以及當日自己為實踐夢想所做的事。

  

  今天已有三則可記錄:

  一、感謝阿香的邀稿,讓貝都因男人的第一頭駱駝已有了三分之一雛形。更強大的力量,是我從中感受到的那份支持與成全的心意!

  二、中學同學的先生在某縣政府工作,有可能邀請我去演講之類,讓我的夢想不孤單,或許將可在故鄉引發更大迴響,讓這場夢想攜帶更多祝福與實質協助。

  三、Sonia 的媽媽要我幫她算塔羅,做為「交換」,她要幫我問她的律師朋友,所有關於外國人在摩洛哥購地、建屋、居留與經營民宿等相關法律問題。

  

  我極度認真地思考著「金錢」這議題。

  一個人,到底需要多少「金錢」,才會「快樂」?

  一個人,到底需要多少「金錢」,才足以「創業」?

  什麼叫「金錢」?

  那是流動且可相互交換的資源。

  那麼我幫Sonia 的媽媽算塔羅,她幫我尋找免費且可靠的法律諮詢,這算不算是一種「資源上的交換與流通」?

  到了最後,這一切都將成就我回撒哈拉的夢想計畫,不是嗎?

  她媽媽的律師朋友給的意見,遠比我自己上網查,亦或將來花錢在摩洛哥找律師,還要來得直接可靠,不是嗎?

  所以,我已經開始獲得並享有實踐夢想的條件了啊!我已正朝撒哈拉啟程了呀,呵!

  當妳夠想成就自己,當妳願意睜大眼睛去看,才能看見神是多麼慷慨寬厚地幫助著妳,一步步完成妳的真心想望。

  

  我的返鄉之路,就從踏出撒哈拉那一步起。

  

  

  

  

  

  

  

沒有留言: